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樂山水活動-赤蘆古道

樂山水由是由兩位台大的年輕博士帶領的一個登山組合,幾年前老婆忽然跑來跟我說想要去參加這個登山隊的活動,當時我自己雖然已經肥胖到懶得出門,但我並不反對家人有這些嗜好。就這樣我家娘子除了跟幾位好友登山以外,也會去參與這個登山隊的活動。而我則是在他們週年慶的活動,大多數都是走一些非常容易的路線時才會出現,所以平時他們的登山活動都跟我無緣。


開始自己登山也一些時日了,雖然所走的都只是小山峰,不過對自己的體力也慢慢的有點信心,碰巧這回樂山水活動也只是個等級二左右(共有分五級)的小路線,評估一下自己應該可以應付,所以就跟娘子商量來去參加一次非慶祝活動時的登山,打破了我只會出現於週年慶的迷思。另外還有個最主要的就是,我很想走一次所謂的古道。

常自己走在人造化後的山林間時,很嚮往那些原始風味的草徑路線,那些雜草叢生,處處危機似的古道,沒人帶領很難能知道其路線,而且有什麼狀況都不清楚的狀況之下,獨行還需要有很大的膽量或是登山經驗豐富者才辦得到。這次有機會能參加團體的行動,我非常的不想錯過這機會。

幸好有這回的參與,這條所謂的赤蘆古道果然是一條真正的山間小徑!沿途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美景展望,不過這樣的森林小徑自有一股它迷人之處。本來對自己是不是真的體力有增加還感到某些懷疑,不過這次能跟大夥走完全程,無形中信心也又邁進了一步。雖然這也只是個簡易路線,不過畢竟我也算是在沒有落後的狀況下走完全程。

路程上的細節我都標注在每張照片裡面,有興趣者可以繼續參觀我們這個行程的所有照片。另外此回的GPS軌跡我無法完整傳到Google地圖,所以直接放上當日的軌跡路線檔案,需使用Google地球這套軟體開啟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