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松坡嶺順遊大崙頭埤頭

二月十二日參加樂山水活動之後一直到二十六日間有兩個星期時間都沒有爬山!主要原因是天氣接連幾個寒流,整個轉為又濕又冷,所以在假期時間完全提不起動力,就這樣讓自己休息了十幾天。人真的不能停下來,一旦停了就會越來越懶!於是趁著二月二十六日這天氣候較穩定,翻開地圖隨便找座山去爬爬。因為有休息過兩週,所以找的目標以簡易、距離近的為主,看來看去終於發現在大崙頭山與碧山之間有個松坡嶺的山頂記號!雖然沒有任何基石,但這地圖上會有標示那我就想去走走看,因為當地位處於地圖上第二個白石湖山不遠,所以如果沒問題也想走走那一座白石湖山。

這時節正逢草莓成熟時,二十六日這天的天氣又好得太誇張,當我騎車進入碧山路之後,發現沿途遊客相當多,甚至車行到圓覺寺入口之後開始雍塞!相當誇張,不但車子完全不動,機車也無法鑽!就連行人也都塞住了。很多沒道德的仁兄把車就停在狹小的道路旁,全部都擠一堆在草莓園,連我騎機車也被困在夫妻樹旁邊快一個小時進退不得。最後終於原路退出來回到碧山路,往碧山巖方向騎另一條路繞道過去,這一折騰搞得我連爬山都感到無力,最後只好騎車到汾陽堂古厝旁停下,由旁邊的大崙頭山步道走進去。當走到五指山與大崙頭叉路時,轉往五指山方向,行至一處高點之後比對一下地圖跟導航機位置,原來那就是松坡嶺,確實是一個小山頭,海拔約469公尺,沒發現山頂標示與任何基石,一旁有「大崙頭山友會館」的休息處,但就是沒看到什麼松樹?當地續行陡下之後有幾個小叉路,是屬於那所謂的山友會館的路徑,在這終於看見一株蠻高大的松樹。過松樹我繼續朝五指山走一會兒後右側出現迂迴叉路,有山水雲路標指示往埤頭方向,那就是走回我剛剛登山的地點附近,因為導航上沒路線,地圖上也無標示,索性就走走看,這條路況原本還不錯,寬大好走路徑清楚,但最後一段出現水管後路況較差,爛泥土徑順水管走居然是直通埤頭正後方,銜接上環繞埤頭的步道,平常好像很少人走!最後順原路走回汾陽堂騎車回家,這時車潮已退,順暢多了。

車子全擠在這裡,最後放棄迴轉走另一條路上山
大崙頭北面步道
接近松坡嶺了
這裡就是地圖所示的松坡嶺
一旁還有個大崙頭山友會館
松坡嶺終於看見松樹
順行是往五指山方向,右側叉路往埤頭
山水雲路標,還蠻新的!
水管,路況變差
水管是銜接到這個埤頭後方
我就從那裏鑽了出來
銜接上埤頭的環埤步道
從不同角度看埤頭還蠻不錯的
下山途中看見盛開的櫻花樹

●●●● 點此可以觀看此行程所有照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