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一家出動去爬山

2月份最後一個休息假日27日那天,台北的天氣相當好!氣溫不高無風無雨,是個爬山郊遊的大好日子。本來這天跟老婆兩人打算走走自家後方碧湖山一圈,一來老婆說他沒走過,二來預定是希望可以到當地找找在2009年11月27日我遺失在當地的一副眼鏡,那眼鏡是我少有的一副高價眼鏡,原本就是配來登山、騎單車的,鏡框採日本知名品牌Mizuno鈦合金,鏡片也是日本原料做的抗UV變色鏡片,整副要價好幾張小朋友,遺失了真的相當心痛!當然我也知道會找到的機會很渺茫,不過有去找找總算對得起自己。當準備行裝時突發奇想,如果大著我家米福一起去爬山,牠們是否也會幫忙找?就這樣我們一家四口一齊出動去登山。

我們由家裡走路往環山路麗山高中方向走,過高中後一旁社區入口處有個登山小徑,由那裏上爬往左可以通向泰安亭、金面山等小山峰,往右可以走往碧湖山、碧湖公園,上爬到最上面的地方是個無名小山峰,下稜沒多久就可以走到蕭郎先生所說的「新坡尾山」仙人掌處,而我的眼鏡預估是在前往碧湖路段有個叉路的地方,去年走的時候因為路跡不清也沒清楚路條指標,自己亂鑽在蔓藤裡面找路時遺失而不自覺,所以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走到那裏。不同於上回我自己來的狀況,似乎藍天隊近日有人來整理過這條山徑,沿路不但有新路標,連路跡都相當好走清晰!看那新路標似乎是一月份才剛剛整理過的,真感謝這麼多熱心前輩!

帶著兩隻家犬總有點擔心,大米比較不聽話會亂跑亂鑽,而且如果遇到其他犬隻、動物又會造成大騷動,所以基本上大米沿路都是牽著繩子帶在身邊走,而來福比較聽話,畢竟從接生開始養起的狗就是不一樣!所以我們進入山區沒多久就放開繩索讓他自己攀爬了,只是因為牠這些山路經驗不多,隨時我們還是都處處小心,不要讓他跌下山坡。另外一個帶狗爬山的麻煩就是排泄物,我們與一般散步一樣會清理牠們的便便,而這便便就只好我們一路拿到下山才去找垃圾筒丟棄!

新坡尾山」海拔約115公尺,什麼字都沒刻的不知名水泥石塊一顆!
碧湖山」海拔大約61公尺,台北市第78號的三角點基石,位於金龍隧道上方。

順環山路往金龍隧道方向
轉入山區後大米就迫不及待排除體內不必要的廢物
那些體內不必要的廢棄物打包帶下山丟棄
後腿先天不足的來福,爬得很累了!
狗屁來福,看到吃的眼神笑得都瞇了起來?
新坡尾山的仙人掌前
這裡的山徑都才清理過沒多久!
有過上回迷路經驗,加上這次路標明確,很快走到碧湖山基點
基點前合影
大家都走到囉
這裡才是正規的下山步道口
位置就在碧湖旁這個社區進去

●●●● 點此可以觀看此行程所有照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