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樂山水九週年慶之六堵山

今年農曆年假期過後,公司忽然出現轉變!我原本的工作暴增兩倍,加上一些雜七雜八的事務,其實空閒時間真的已經少得可憐。好不容易趁些空檔把過年休假的登山紀錄完成,事隔一個多月,幾乎都已經是「回憶錄」了。放完過年假期第一個週末,也就是二月十二日星期六這天,是樂山水的九週年慶!除了早期沒能參與這個登山團體以外,即使當我臃腫沒體力時也都會參加週年慶活動,因為週年慶通常都是一些簡易好走的路線,而且重點不在爬山、健行,而是大家各自顯神通,在郊外之地辦桌開伙!別看大家平時隨隨便便,幾乎可是每個人都是深藏絕技,所以在週年慶這天就變成我跟老婆必定會出現,跟隨大家一起吃吃喝喝的好日子!

今年週年慶地點選在六堵,位於六堵山腳下的大廟廣場舉辦,當然也順便走走六堵山,以助消化。六堵山,又稱六堵嶺或六肚山,海拔大約88公尺,頂上有顆土地調查局的圖根點,山下就是基隆河,還有明清時期修築的一條圳溝,在六堵這一帶稱之為六堵險圳。六堵山上墳墓不少,山勢並不大也不高,但是展望確是不錯!登頂前還有一處荷蘭戰爭壕溝的地方,稱之為「荷蘭仔溝」,據說應該是當時荷蘭人與國姓爺子孫作戰時的壕溝,也有人說是荷蘭人與西班牙作戰時挖掘的壕溝,總之不管事實是什麼,那就是一處古時戰場的遺跡。我個人是比較傾向相信「自然人文旅記」作者Tony的說法。

這篇就偷個懶,因為大部份就是吃吃喝喝,我也將其紀錄都標註在每張照片裡了,有興趣者歡迎移步觀賞照片,看看圖文解說或許比較清楚。

點此連結此行所有照片觀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