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論劍山

台北一連著幾天下雨,原本計劃這個星期想去金山走走,結果泡湯了,好不容易週日的今天終於出現了太陽,不過因為台灣附近有個颱風,天氣還是不穩定,所以就臨時想到附近走走也好。

前些日子在研究新的地圖軟件時,無意中發現之前我最常去的剪刀石山旁邊居然多了一個「論劍山」?剪刀石山的論劍亭我知道,那座涼亭曾經貼滿了各路山友的登山照片,後來還曾因為山友的一些爭議曾經被人縱火燒了,後來改建了一座兩層的高級涼亭。這個論劍山還真是第一次聽到,於是想去看看。

現在狀況不如從前了,從山腳下直接走上去應該有點困難了。內湖路一段91巷就是知名的來來豆漿這條巷子,往內一直走可以直接上山,沿路經過一座廟的涼亭裡有著可愛的一家子小貓咪,上回因為工作休息無意中發現的,不過這次來只看到這對貓夫妻,小仔貓都可能長大了四處奔走。
這兩隻小可愛依然那麼親人,母貓比較有戒心,公貓可是大剌剌的直接趴在桌上睡了。

老婆陪貓玩了一陣子後我們就繼續騎車來到一座墳墓旁,這裡有不少野狗都是固定有人去餵食的,我們機車就停放在這,直接從旁的石階步道上爬到內湖步道。這個內湖步道其實就是大台北縱走路線的劍潭路段,從劍南路一直到金龍產業道路的一段平緩好走的步道,分有上下兩層,上層是土徑稜線,下層是石塊板路線。


濃密的樹林景象真好!不過對我現況來說走這段石階爬升已經讓我感到極限了!真是誇張了些,才一小段路啊啊啊啊~好不容易走到了三岔路口的大型休息區,一旁已經有七八位大媽在那聊天,天空也不時飄著細雨,坐在這個休息區涼風吹來非常舒暢,我幾乎已經無力再走了。

休息一陣子之後實在忍受不了那些阿姨們大聲的笑鬧談天,感到體力恢復了一些於是繼續往金面山方向走。這段路其實都還算平緩好走,不過因為連日的下雨,原本的土徑變得泥濘濕滑,增加了些許難度。
我的印象中從這走到剪刀石應該有兩段左右的陡升爬坡,爬上去第一個陡升後終於看到雨量計,那裡就是地圖上寫的論劍山了!以往來過這裡無數次,從沒聽說這個小山頭有這樣的名稱!拍拍照後發現體力又慢慢消失,天色也有點怪異,一片很濃厚的烏雲開始要籠罩這一帶了,於是決定直接往回走,結束了這個好奇之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