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首次成功衝上剪刀石山

早晨的日出以及傍晚的黃昏真的很迷人,如果再加上不同層次的雲陪襯更加美妙。這些美景要是在視野好的山上,會令人深深地陶醉其中!晨運一段時間了,想要攀登我們家後面這座小小的剪刀石山卻一連幾次都失敗。因為體力以及時間的關係,幾次都讓我只能走到途中,始終就是無法到達最高的大岩石群。七月二十五日那天,跟娘子在沒有時間壓力的假日下,成功走上更高的忠勇山,而且那還是我自身感到最棘手的階梯山路,使我對於登山健行多了一點信心。終於在七月二十九日的晨運時間裡,忽然讓我有了再次挑戰剪刀石山的念頭。


按照慣例,當天在大約四點半之前我就起床準備晨運,帶我家米福雙犬到外面小學外圍走了一圈後,為了爭取時間,我趕緊抓了前一晚就準備好的簡單物品後騎機車出發到登山口。本來從家裡走路到登山口也花不到二十分鐘,但是我連這二十分鐘都不想浪費,務求能成功上山後還趕得及上班才行。大約五點半左右我就已經開始走上登山口了,由於上一回走過的地方都已經大致上看過了,所以這一次我上去在沿路上停留的時間就少了很多,到達可以拍攝到日出的地點,所費時間還不到三十分鐘,記得上次(7/20)走到這裡時,我花了四十多分鐘!這一回也不再像上次,只記得帶手機、相機,除了飲料以及救命糖的補給之外,這次還拿了很久沒拿過的登山杖。

上一回走這像大豆腐塊的岩石區時,只走了三分之一左右就腳軟,而且該怎麼攀爬完全不知所措,這一次有了心理準備,就像小時候在外雙溪裡跳大石一樣,一鼓作氣連跳幾塊石頭後休息一陣子,如此重複幾次再加上往右去拉拉繩索,終於很快的讓我看到上一次沒有到達的600m標誌點!看到這個我的心裡就鬆了一大口氣,因為這已經離山頂很近了。

果然沒多久我就看見了那座知名的「論劍亭」,當時真的好感動!雖然我還是比平常人多花了將近一倍的時間到達,不過我走到這裡還不到六點半,也就是說我終於成功的在晨運時間順利達到目的地了!

過了論劍亭其實就已經看到了山頂,現在的新論劍亭是兩層,上層走出去就是北市親山步道編號第十的打印台,走到打印台花不到一分鐘時間,而打印台之後就是這座剪刀石山最精隨的大岩石區,我終於走到了!

清晨的山頂加上當日的雲朵也很特殊,看上去好似海浪居然飄上天際的感覺!

如果時間充裕很想像這位仁兄一樣,找一塊大石頭靜靜的遠眺都會的早晨,欣賞遠處綿延相連的層層高山!

回到現實,時間實在不多了!趕緊草草自拍幾張,也沒注意到這張實在真像是在大解。匆匆忙忙地就趕著下山,有過上次經驗,這回下山速度頗快,不過還是為了擔心膝蓋負荷過重而受傷,所以也花了我半個小時多才返回登山口。在登山口處巧遇上回要我慢慢走卻迅速消失在我面前的老人家,這次他又開口說了:「年輕人,你今天走得太快了,我在你後面想跟你,但是都跟不上,你這樣很容易傷到氣門喔!」確實我在開始登山時好像隱約中有看到他在我後面,不過因為我真的趕時間,加上這次途中並沒有走走停停的拍照,所以也沒特別注意。聽他這麼一說,我忽然感到喉頭癢癢的想咳嗽,天啊!不會真的被他說中傷到了氣門吧?不過這時已經超過七點,上班時間真的快要來不及了,我也只能禮貌性地跟他打個招呼說聲知道了,草草結束了這一天的晨運。

題外話,後來因為沐浴更衣時間太趕無法騎腳踏車上班,所以以我家最快的交通工具小黑(摩托車)直衝到公司,還好還趕得及九點前打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剪刀石山

本篇文章PDF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