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草嶺古道之行

走過樹林山區之後,老婆說要帶我去爬草嶺古道!這條草嶺古道位置就在十一月份樂山水活動的桃源谷旁,所以也是小百岳灣坑頭山的登山步道,不過草嶺古道只經過其埡口,從埡口還要走約一公里左右的陡上才能登頂。很多愛好登山健行者對草嶺古道並不陌生,是屬於台灣北部的淡蘭古道之一,淡蘭古道是指古時候由淡水廳到噶瑪蘭廳的要道,現存的主要分有三段,除了這草嶺古道之外,還有一條是我上次想從侯硐走的金字碑以及三貂嶺古道,另一條則是可以從福隆走到宜蘭石城北方的大澳附近,稱為隆嶺古道。之前金字碑之旅因為天候太差最後放棄,這回我們從福隆到草嶺古道一路都是大好的天氣。

本來我們還有點興致勃勃地想爬上草嶺山和灣坑頭山,不過當我們走到雄鎮蠻煙碑之後天候轉陰,而且古道都是走在兩山之谷,沒了陽光的照射就只剩下強風!身上汗水遇大風吹襲特別感到寒冷,行至古道最高點的埡口更是強風陣陣,我們在埡口休息時考慮了好久,因為前一天的樹林山區之後曾經幾乎要出現失溫的前兆,所以這一次最後還是放棄登上山頂直接順古道走到大里。本來我以為夏天烈日炎炎不是登山的好季節,這時我才感到氣候寒冷更加是困難重重。這算是我自七月開始登山以來,第一次走這麼多山路卻沒登頂任一座山的紀錄,不過草嶺古道並不失為一個很棒的登山路線!或許唯一缺點就是太過熱門了吧?
 ●●●● 點此可以觀看此行程所有照片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草嶺古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