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小百岳16號南勢角山

最近寒流多,偏偏這些日子我又最怕冷!所以爬山已經比起去年夏秋少了很多。日子過得越混就會越懶,這一懶下去就又開始掉入肥油上身的無底深淵,而且體力也又開始下滑。加上新年假期接近,工作煩擾的事情也多,導致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處於幾乎沒有動力的狀態之下。不過即使如此,至少每週爬個小山也好,上週趁到中和探望友人之際,順道走了一趟附近的小百岳「南勢角山」。不過還是走得很混,騎機車就幾乎快騎到山頂了,直接就停在洪爐地的南山福德宮後直接上爬,走大約七百多公尺就到頂。


南勢角山又名風爐塞山或洪爐地,標高大約302公尺,有一個編號654號的三等三角點,屬於台灣小百岳地16號,展望還算不錯,不過如果由福德宮走起,其實不用爬到這裡,光是在福德宮那裏的展望就很棒了!路跡明顯清楚,沿途休息的地方也多,而且遊客也不少,不愧為小百岳之一。2010年一二三自由日這一天的天氣本來還好,雖然陰天但是無雨,不過我們登頂之後打算續行多走一些,中途休息時居然下起了雨!被迫走回一處名為新樂園的休息處午餐,之後就直接原路退返,只好等候下次有機會再來中和這裡時會會附近的山嶺。
機車停放處室廁所旁,很多塗鴉
這裡的階梯之多,不輸碧山巖
歷史有280年以上的古廟
其實沿途很多地方展望都很好
三等三角點六五四號
這次的午餐試吃這種快速沖泡包,口味不是很好

●●●● 點此可以觀看此行程所有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