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內湖龍船岩、白石湖

一月三十日到現在的遊記通通都還沒有紀錄,日期越久就越懶得補寫!幸好每次出遊的照片我都會先整理好,否則光是整理我那些東拍西拍的大量照片,會讓我更加懶!一月三十日其實是我們公司開始春假的第二天,今年春假我們從一月二十九放到二月七日,前後整整十天。三十日這一天跟娘子走了一趟龍船岩,上回我是自己一個人來的,當時正逢炎夏,加上自己的體力也還很差,所以第一次來的時候只走了龍船岩與開眼山就讓我喘到不行!這一次氣溫低下,體力也比起以前好些,所以從龍船岩走起,往開眼山、白石湖山、大坵田山為止一共四座山頭。


順帶一提,今年不再如往常一樣寫得落落長的文章了!打算學學其他寫法,以照片為主文字為輔簡短記述就好,免得累積多了我就懶得寫了。這次走的這四座山裡前兩座是內湖地區比較知名的小山頭,步道完整路線也很簡單,而後兩座山頭雖然白石湖山名氣也不小,但卻算是人跡較少的地方。至於大坵田山說冷門,但沿途山徑還算清楚好走,而且山上還有個工搭建的小休息區,說熱門卻不是常聽說的小山頭,會往這裡走可能應該也大多數是居住附近的人吧,因為這個路線交通實在不是很方便。

龍船岩:又稱為石船,因為在靠近山頂前的稜線有一顆長條型的大石頭,整個形狀就像是一條很大的石船,展望很棒!山頂距離石船不遠,應在百公尺左右,山頂標高約300公尺,有個北市「市452」的金屬基點

開眼山:標高約402公尺,有個北市都計處的四等三角點編號119號,展望還算不錯。

白石湖山:又稱為坑頭山,標高約458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一顆,山頂是樹林,所以並無展望。地圖以及導航機上標示著白石湖山有兩處,這裡應該才是大家所知道的白石湖山,另一處是位於碧山到大崙頭山之間的大崙頭古道上,那裏的標高為482公尺,上回我曾走過碧山,但並未往那個方向走去,打算下回走一趟碧山到松坡嶺、大崙頭那個路線去一看究竟。

大坵田山:又作大邱田山,標高約356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圖根點的位置所在並非最高處上,反而在最高處的地方有個不知名的水泥基石,看似一般的小圖根點之類。

龍船岩上的展望特佳
我的身體太重,怎麼都爬不上…
龍船岩山基點,水泥座上的不鏽鋼基點
往開眼山途徑
途中有一處展望很棒的大石頭上
開眼山北市四等三角點119號
在開眼山上吃起中餐
開始續行路徑較差的白石湖路線
一直找不到合適雨鞋,測試鞋套中
白石湖登頂前的大岔路口
終於走到白石湖山上的圖根點
原路退回後轉往大邱田方向,其實好像可以不用退回的?
靠近大坵田山最高處前的一座休息小亭子
這個無名基石還比土調圖根點所在位置高
天雨路滑又陡下,老婆沒帶登山杖,臨時削一根枯竹充當登山杖
已經是在下山途中,算是山腰上才出現這顆大邱田的圖根點
山頂標示全部在這裡!其實這裡應不算是山頂處
途中也有顆大石展望不錯
進入松樹林後就接近登山步道口的興善宮了
這裡已經算是汐止,興善宮主祭關聖帝君
本來想繼續再往大邱田東峰去走走,不過天色已慢慢黑了,而且天氣不佳,所以這個小山頭就留待下次再來。我們步行到五路財神叉路口的土地公廟旁等公車,搭乘小巴返回內湖。
紅色軌跡是行走路線,灰色為搭乘小巴,算起來也是個O行路線 :P
●●●● 點此可以觀看此行程所有照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