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風雨過後的晨運

8月31日晚上又不知不覺中坐在電腦前睡著了!晨運開始以來我已經順利地改變了生理時鐘,從每天要到凌晨一、兩點才睡覺,六、七點才勉強爬起來的狀況,改為每天十點半左右睡覺,上午四點半左右起床。不過有時運動太累,也會在九點左右就睡著。星期日到星期二這三天完全沒動,週日是因為做些其他的事情所以沒出遊,而週一、二則是颱風影響北部大雨所致。31日晚上我能在椅子上就睡著,可見得我應該蠻早就進入夢鄉!應該不是運動太累,而是工作壓力的關係吧。

清晨四點十分左右就清醒了,外面還是一片漆黑,不過已經聽不到雨聲,探頭從陽台往外望去,除了已經沒有雨水以外,就連雲朵也幾乎都沒了!悶了三天身體也開始硬了,秤秤體重居然還胖了五百公克左右!趕緊準備一下就帶著米福先去散步,五點前回到家後也懶得想今天去哪?直接就往剪刀石山登山口去。

這剪刀石山的登山口在內湖環山路一段136巷底,我可以說是為了他才開始喜歡上爬山,只因為某處看到山上的岩石區很棒,所以到處找資料、找路鑽,不過剛剛開始的前幾次都因為體力不足而無法走達,之後則是對於登頂前的那種岩陵不熟悉而無法走到。終於在幾次晨運練習走路後,七月底成功在晨運時間完成登頂。

136巷底這個登山口我已走了好幾回,今天早上天還沒亮前居然在入口處聽到很大的水流聲!才發現原來登山口後方的小澗因為這兩天的大雨,所以整個水量變大,看起來就像瀑布。不過由於當時還蠻黑的,所以我打算等下山時再來拍攝這難得的小瀑布。一連走過幾次,對這裡也算是很熟悉了,登山口進去沒多久往右有個叉路,那是可以通往竹月寺以及另一個大壁岩的山路,因為今天清晨應該是三點多左右雨才停的,我也還沒走過那個大岩壁,所以依然走我比較熟悉的直接登頂路線。

可能幾次下來的腳程也變好了,加上清晨空氣清新、涼爽,一路上山的喘息好像減少了,汗流量也沒那麼的誇張。慢慢的天空開始有點亮光,此時太陽還沒出現,我已經走到大岩石山路之前的休息涼亭,這個涼亭是這條路線除了山頂之外,可以拍攝到日出較好的一個地方,雖然直接上頂再拍也可以,但是以我的腳程爬那些石頭,登頂時就可能無法看見金黃色的旭日,所以我選擇在這裡休息一下等候太陽公公露臉。

其實也沒等多久,當我在附近找找小昆蟲時,太陽已不知不覺中爬過了對面的山上!有詩云「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尤其現代人絕大多數要看到黃昏其實很容易,不過要想要看日出的可能就少很多。所以大家對於黃昏時段都比較能體會出是相當短暫的時間,其實日出的時間跟黃昏一樣也是相當短暫的。

拍完日出就開始攀爬那些大岩石登頂,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難度,不過已經比我前兩次來的時候好了很多,由地上路標計算,從休息拍照地點往論劍亭大約是200公尺,不過我很懷疑應該沒這麼長,這次爬那些大石頭約花了十五分鐘左右,從山腳下到山頂的打印台加上中途休息和等的時間,總共是四十五分鐘。這樣的速度還是比一般人慢些,不過和我之前的時間比起來已經有很明顯的進步。

~颱風過後的清晨,天空真的很美,而且千變萬化!~


~剪刀石山頂上的朝日是我在自家附近最喜歡的景色~


~俯視西湖這一帶的山區,層層疊影的感覺好舒服~


~登山口旁的小溪澗,水量大的時候比圓覺瀑布更像瀑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