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大年初一逛軍艦岩

2011年的2月3日是農曆新年,一大早醒來之後就聽見在自家的陽台傳來鳥叫聲!米福神犬看到鳥沒轍,只能抬頭一直盯著牠們看,甚是有趣。我發現以後拿了相機去拍,發現那是一對白頭翁,為了不要驚動鳥兒,我也只能遠遠的拍攝。我家這裡平常也會有鳥兒飛來歇息,一般都是小麻雀居多,像這樣一對白頭翁而且駐足在鐵架上還是頭一次看見,尤其又是大年初一這一天!

年初一通常在中午我們都會到養母家去聚餐,今年也不例外。上午整理一下簡單的用具之後,我們就揹著登山包錢去養母家。和家人聚會完後吃飽喝足,於是我們就開始計畫去山林走走,以消化這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所補充過多的養份。原本我想騎機車上陽明山,去大屯山附近走走幾座還沒去過的山頭,但是吃得太飽實在很懶得騎車騎那麼遠,於是就近去了石牌附近和娘子兩人走走軍艦岩。

軍艦岩我在去年的九月就曾經偷閒走過一次,當時正逢盛夏,頂著大大的烈日走得我頭昏眼花!這回就和娘子兩人走走不同的路線上山,順訪周圍幾座小山頭。

軍艦岩,位於榮總、陽明大學後方,大屯山南向海拔大約只有192公尺的一個小山頭,山頂上白色巨大岩石,形狀像一大軍艦而得名。石頭上有個北市481號金屬基點,展望相當好,可以清楚看見一旁的威靈頓山莊以及遠望山下淡水河與基隆河交界,另一方向可以遠眺文化大學建築物和陽明山區群峰。

唭哩岸山,軍艦岩旁一座海拔約165公尺的小山頭,山頂位置在陽明大學運動場的上方,展望佳!有個聯勤測量隊的三等三角點,編號8201號金屬基點。這裡的展望與軍艦岩差不多,一旁還能看見大學的大操場上有人在運動,也能遠望軍艦岩。

奇岩山,海拔約91公尺的小山,有個北市精幹點編號292號,這裡的林相較為茂密,並無什麼展望!要不是有登山條與導航機,可能並不會去注意到這個小山頭。

奇岩西峰,海拔大約67公尺,有顆北市三角點地14號,基石位於墳墓之上方,樹林內無展望,無山頂標示牌。週遭附近全是墳墓,雜草叢生無明顯步道,基點距離最近墳墓短短一、兩公尺之內。

上次我自己是從榮總走進去,這次娘子帶路由陽明大學進去
小山洞通道,可以走到榮總院區
後來我們還是決定走榮總這裡的路徑上山
這是一大塊岩石!
快登頂前的叉路
不愧是知名小郊山,很多人!
大石上的風很大
看完風景吹過風後由這小山谷接上唭哩岸山
這裡可以攀岩,我們裝模作樣爬爬!老婆有學過攀岩,他上去當然沒問題~
我就不可能了…
由一旁的石階梯登上岩壁頂端,大石上很明顯有攀岩吊繩的痕跡
聯勤測量隊的三等三角點
山頂展望佳,四周圍都可以一覽無遺
順岩稜續行走到底,太陡無法繼續走~
由中途一條拉繩往操場司令台方向下去就有步道沿操場邊的上方
稜線路徑狹小,有點小危險
途中一塊大石展望也相當棒!
很快地就抵達奇岩山頂
續行泥土小徑,植物越來越茂密,不過路跡還是很明顯
沿路繼續往下繞走,幾座墳墓後出現水泥道路
蓋得很像小廟的一座墳墓!
繞來繞去找不到基石,結果還是靠導航點和登山條繞上墳頭
東華公園,入口上行,我們就是從這裡走下來
順馬路走回機車停放的陽明大學校門
歸途在石牌這家店買些點心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